XXXVIII.满足

       请听题,本人住329,下了夜班,凌晨3点半,对着429开了一分钟锁,求,429房客心理阴影面积?

       夜班上多了就这样,脑袋直迷糊,上楼不分层,我赌429的人一定醒,知道自己开门的习惯,尤其扭不开锁,眼前的门就不是门,只有墙,幸而手里没有斧头,不然还真会守着执念破开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一直想着找个时间锻炼身体,总感觉身体里有些不干净的东西要从皮肤里面排出去,我能想到最现实的方式就是跑,找条干净的路,套上夜行衣,腰里别上刀,朝着月亮的方向,跑!

       近来夜跑失踪的人不少,刀是一定要别,当然,方天画戟、狼牙棒、方便铲也不是不可以,只要扛得动。

       采和也有夜跑的习惯,只是从未带过冷兵器,她说她有一条养了九个月的狗,牙比兵刃利,我以为是拉布拉多、苏格兰牧羊、或是阿拉斯加雪橇一类像套马的汉子一样威武雄壮的品种,只是没有想过会是贵宾类的玩具犬,所以,作为一个理性的、有判断力的在她情感世界里服役的男人,还是买了一把电击器给她寄过去,我怕给我脑袋罩上第一束绿光的不是比我优质的男人,而是随便一个抬脚就能把狗踢飞的汉子。

       可怜我一本正经的组织句子写了便签放进包裹里,结果是,便签还是便签,包裹还是包裹,娄趣说,压根儿就没有拆开过。

       电话过去和她理论,人家张着血盆大口告诉我,上次惹她的汉子,昨天家里才给烧过纸。

       懂了,意思就是,凭她一身武艺,支起被单儿画上"蓝"字就是帅,江湖儿女、武林义士、女侠,随便哪个称呼,刀枪剑戟斧钺勾叉,随便哪个兵器。

       行,我就等着瞧,谁会是对她下手的第一个流氓的主治大夫,我也很想知道,这个霉气熏天的人,挂的是骨科还是泌尿科,或者是,抬进陈尸所。

       属于我的中国年结束了,要么机坪上走过,要么床上睡过,又是一个人,连续七年没有在家里吃过年夜饭,假期太短,两天路上,四天休息,太过仓促,而况还要搭上2000块钱的车旅费,我只是靠着辛劳维持生计的劳动人民,没有呼之即来的车子,没有唾手可得的钱财,这样的奔波划不来,所以,还是等到年后人员充足了,多补几天假。

       大为问我,最近和采和的关系怎样?想想,没什么异样,那就是不错。只是大为从娄趣那里听来的,似乎不是很妙的样子,不然,采和也不会在闲暇的时候拿我的名字磨牙,咯吱咯吱。

       一切安好,我敢确定。没有语言冲突,更没有聊过蓝家八辈儿祖宗,何来不妙?

       "真的么?来来来,二月份都有哪些特别的日子?"

       除夕拜过年,十五也道过平安,怎样!哦,还有瓦伦丁节!

       "东方人,不是么?你什么时候见过西方情侣七夕的时候开过房?"

       我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"滚!"

       有问有答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这么认为的,电话里哄一个失去理智的女人,是最不理智的行为,车胎都是放了气来补,什么时候见过补的时候充满气?

       采和不是一个容易记仇的人,当然,有什么仇当场也就报了,鲜有难以释怀的怨气,这倒颇为合乎我的胃口,受不了满脑子陈年旧账的人,惹着了,张嘴就是老皇历,时间地点人物,天晴或是阴雨,历历在目,就没见过这样的人在感恩节的时候回忆一下别人的过往,选择性存储。

       又是大为,又是同个问题,近来和采和怎样?

       想想,一定不怎样,不然他也不会巩固我之前答错的问题,虽然我不知晓这个不怎样究竟是怎样。

       大为说,采和和娄趣近来有些嗜酒,而且常会把酒喝在酒吧里,他之所以知道,是因为勾搭娄趣的人常被采和戏弄,被采和戏弄的人又想着给采和颜色,所以,他的电话就像《午夜凶铃》一样时不时的在夜里闹腾。

       克赛、阿童木、希瑞、奥特曼,这是说给七八十年代的,蝙蝠侠、钢铁侠、绿箭侠、闪电侠,这是说给九十年代后的,随便哪个角色,总之要有非凡的速度和非凡的拯救力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就常要摆出一副王炸在手的模样,有没有王炸不要紧,关键看气质,十有八九还是能够震慑住,当然,难免有喝凉水塞牙的时候,不然他的人生不完整,看他传来吊石膏的样子,猜料不是塞牙那么简单的事,目测一手牌就被反春,压根儿就没有给过王炸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采和喝酒的习惯,喝之前她是东北的,喝多了之后东北是她的,正常人和她无法正常交流,我是有过被她指着鼻子氧化钙﹝CaO﹞而又氧化钙的时候,所以,为她清理酒后残局,和玩半条命没什么差别。

       她这种女人,我的印象里,就没干过什么风致的事,像这样的事情就不能细琢磨,不然天天都会觉得,找这样一个女人,是上辈子修来的晦气。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有些话不能说得太过,谁没有好的时候,我不过只是在文字里面牢骚而已,不像她,话里话外全是我的问题,就像大为说的,没见过我这样的好脾气。

       不然怎样?我也满世界放大她的问题?这不是一对恋爱中的男女应该做的事情,而况,依照娄趣的说法,男女比例失调得厉害,新闻里多少个村的男人到了血气方刚的年纪找不到媳妇儿,像我这样能够找到采和这么优质的女人,该跪到冒青烟儿的祖坟上烧高香。

       也是,前不久朋友圈儿里还有求偶信息:不求貌美如花,不求家道殷实,但求雨天知道往家里跑就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我该满足!


20 Feb 2017
 
评论
© 弎壹 | Powered by LOFTER